黑白契约

CODM好难
微博:Noi_Feloviza
ao3:Feloviza
TFS:黑白契约

【08/擎蜂】一个可爱的约会



▪背景08  cp擎蜂

▪重度OOC  bug巨多  无脑系列

▪蜂蜜布丁味  欢乐沙雕向

BGM:a cute date——elijah who


======开始======


「要怎么说呢……这件事……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大家都知道那么久了……


可为什么还是有点难以启齿呢……?」


事情是这个样子:大黄蜂觉得自己恋爱了


恋爱的对象不是哪个靓丽的小跑车,而是那个一板一眼的太空桥维修队工头


是的,这个工头叫擎天柱,他的名字可不一般,听起来就是注定要干大事的机。听说他曾经还是精英卫队的,不过因为犯了什么事被踢了出来。大黄蜂和擎天柱已经认识很久了,之间也发生过很多事,大大小小多到大黄蜂都不愿意清点。但随着时间流逝,大黄蜂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对劲。曾经只是单纯地仰慕擎天柱健壮的体格和无比的亲和力,但现在只要偷偷瞄上他一眼,大黄蜂的处理器就会乱作一团,胸口的那颗小火种就会“扑通扑通”乱跳。按救护车的说法“某人一天到晚从不在想正经事”


难道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吗?大黄蜂去问他的好朋友隔板,可隔板说这只是很正常的“兄弟情”。他去问警车,这位电子忍者倒挂在树上思考了很久,但最后只能摊手告诉大黄蜂他无法给出答案。最后该问救护车了,可刚一提出问题大黄蜂就立刻被救护车用扳手打了出来,“不要一天到晚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说完救护车就把医疗室的门重重地甩在大黄蜂的脸上。这到底是不是恋爱的感觉呢?大黄蜂只能去问莎莉了


“你的机器脑袋是不是有问题!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啊伙计!”红头发的小女孩坐在大黄蜂的肩头上兴奋地挥舞双臂,大喊大叫


“我不太懂,莎莉”大黄蜂扶着额头“你可能不知道,我认识他的时间比你想象的还要久,他是一位正直的领导者,而且很有魅力,是个机都会喜欢上他,我不确定,这是不是那种感觉……”


“我以我情感专家的名义担保,你绝对是喜欢上那个大个子了!”莎莉拍着胸脯自信满满地说到


大黄蜂面甲瞬间爆红“那我要怎怎怎怎么办!?观察他?躲着他?还是就干脆远离他?”


“你的机器脑袋是不是真的有问题!小学生都知道喜欢他当然是要跟他表白啊!”莎莉在大黄蜂的头盔上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


表白?大黄蜂尚且还没有勇气能够做到,可他发现自从他问完这些问题以后大家看他的眼神都不对劲了。尤其是擎天柱,每当大黄蜂抬起头总会发现他的领袖慌忙把刚才还在他身上的视线移到别的什么地方


二机并没有一个去主动表态,而这种情况已经僵持两个月了


“这样不行!”已经暗中观察很久的莎莉搓了搓她的下巴“我得想个办法,绝不能让这两个情感白痴就这么耗下去!”


**


第二天一早大黄蜂就被一顿乱拳捶醒了


“莎莉!你在干嘛!”大黄蜂抬手捂住自己的头雕,防止被那一对小拳头敲得音频接收器嗡嗡作响


“还能干嘛!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莎莉爬上大黄蜂的胸甲,“居高临下”地俯视他睡眼朦胧的朋友


“重要的日子?游戏节?电影节?还是相反日?”


“都不是!”莎莉摆了摆手指,俯身盯着大黄蜂的光学镜“我帮你把那件事办妥了!”


“办妥什么?”大黄蜂一头雾水


“嘻嘻……”莎莉微笑着伏在大黄蜂的胸甲上


“我!把!擎!天!柱!给!你!约!过!来!了!”


“什什什什么!?”大黄蜂“腾”地起身,险些把还在他胸甲上的小女孩掀掉“你怎么可以不经我的允许就把擎天柱给约过来了!!!”


“嘿嘿放轻松!”莎莉揉着自己被摔疼的屁股说“我就是看你们两个僵了那么久,总得有个人站出来说点什么吧”


“可可可可我要说什么?!我该怎么做?!我完全没有准备好!莎莉,你至少昨天应该和我商量一下的!要推辞掉吗?还是我应该逃跑?!怎怎怎怎么办莎莉这回你可把我给坑惨了!!!”


“我说了放轻松,伙计。会面在今天下午,推辞掉是不可能了,当然你也别想跑,你总有一天要面对他不是吗?难道你不是个勇敢的汽车人吗?”


“可我说了不行!我现在看见擎天柱面甲就烧得滚烫!而且准备时间太短了,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


“那就听我,姑且把这场会面当做一场约会吧,放心,有我恋爱专家莎莉,几小时就能把你打造成恋爱达人!”


大黄蜂对莎莉的话半信半疑,好吧老实讲,是完全没底。莎莉向大黄蜂传授了很多技巧,还带他去了几家咖啡厅和西餐厅偷听别的情侣讲话


“好羞耻!”大黄蜂捂住面甲“现在的小孩都这么成熟吗?我一个二十多万岁的机听一个八岁小女孩讲的撩汉的话三观都要碎了!”


距离会面还有二十分钟,大黄蜂正载着莎莉全速返回基地,虽然大黄蜂非常不情愿


“要是来个大堵车或者该死的霸天虎也好啊……”大黄蜂绝望地想


然而这不太现实。距离约会还有五分钟,大黄蜂已经走进了基地的大门


“到时候你把通讯器开着,我在门外给你提供点技术支持”莎莉掏出手机对大黄蜂笑了笑


“你确定你能行?”大黄蜂紧张地问


“是你确定你行不行!好了时间不多了,你知道擎天柱不喜欢迟到,所以快给我进去吧!”


莎莉不轻不重地踢了大黄蜂一脚,可出乎意料的是大黄蜂居然踉跄了一下,看起来相当滑稽,也许是因为过于紧张了吧


“有趣”莎莉撇嘴微笑


大黄蜂已经推开房门进去了——那是基地角落里不起眼的一个小房间,因为太偏僻而且对于TF来讲有些狭小就一直闲置在那里没有用过。不过这个房间周围风景不错,阳光能从窗外照进来,还有几枝树影在阳台边摇动,是休闲唠嗑谈心约会最佳地点,尤其是在隔板收拾过后。啧啧,这个大块头心思还真细腻,不但在座椅和靠背上铺了软垫,还不忘在茶几(实际上是一张桌子)上摆一瓶小花,当然瓶子和花是莎莉准备的,约会嘛,没有花就少了个氛围了


而擎天柱已经坐在窗台边等着了,他一手撑着头45º角仰望窗外的天空,另一只手在小桌子上漫不经心地敲着,好像在思考什么事。显然擎天柱已经等了很久了


“哦,你来了”觉察到大黄蜂的身影,擎天柱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他翻下用箱子搭成的靠椅,起身去迎接大黄蜂


“啊,对,我来了,你瞧四点整,一分没多一分没少哈哈……”大黄蜂尬笑着挠了挠头雕


“我听莎莉说你有事要找我,但好像不太方便说,今天正好有个机会,想和我聊聊吗?”


“不!我是说……是!不我是说没什么,没什么可聊的,耽误你的时间真是抱歉啊长官,我这就出去,这就……”大黄蜂背转身子准备离开


“等一下!”擎天柱突然伸手拍上了大黄蜂的肩膀“有什么芯事你可以和我讲,真的,小蜂,不论什么都可以和我说。你最近看起来不对劲,趁现在都有时间,不如咱们好好聊聊”


“喂,不,不是,真的,不用了谢谢你prime,你的好意我心领了,真的不用了!”大黄蜂尝试逃跑,可是擎天柱一直捏着他的肩膀,不由分说地把大黄蜂推上旁边的靠椅


“看来只能破罐子破摔了”大黄蜂绝望地叹了口气


“所以,小蜂,你最近看起来不太对劲,是机体出什么问题了吗?”擎天柱坐到靠椅的对面关切地询问


“不,没有,我是说我非常好!”大黄蜂的眼神飘忽不定


“那是你又恶作剧了吗?还是犯了什么错?老实讲大家最近看你的表情都有些不太对,难道你做了什么严重的事情吗?你甚至不敢直视我的光学镜”擎天柱继续追问


“不!我对火种源发誓!除了我上次把救护车的扳手偷偷换成螺丝刀,我没有做过任何坏事!也没有恶作剧过任何人!”大黄蜂一把拍上茶几,大喊到


“好了好了,小蜂,别那么激动,我相信你”擎天柱摆摆手安慰大黄蜂“那我们聊点别的什么吧,老实讲自从当上了领队,对你们也不像以前那么关心了,最近过的怎么样,小蜂?”


“我……我……我最近……”


“告诉他你最近过的很好,还有,放松点,保持自然的微笑!”在门缝偷看偷听的莎莉及时提供援助


“我最近过的非常好!”大黄蜂换了个姿势斜靠上茶几,竭力装出自然微笑


“小蜂,你怎么了?面甲抽筋了吗?”擎天柱指了指大黄蜂的脸问


“我的面甲很好,谢谢关心,擎天柱,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反问,棒极了!”在门外的莎莉兴奋地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我……最近也还不错吧,你知道的,火种源碎片,底特律罪犯,还有霸天虎,老实讲真的有些头疼,不过最近的日子比较清闲,小蜂,平时没有任务的时候,你会做什么来打发时间?”


“我会玩游戏……”


“你疯了!”大黄蜂突然被音频接收器里莎莉的喊声打断“你知道擎天柱不喜欢玩游戏,而且如果你真说你平时只玩游戏,擎天柱可能会讨厌你!”


“我会玩游戏——的同时还看一些地球的相关资料”大黄蜂及时改口


“想不到你还挺好学的,我还以为你一天到晚只会打游戏,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擎天柱咂了一口放在茶几上的汽油“那能聊聊你最近学到了什么吗?”


学到了什么?大黄蜂最近只学到了见擎天柱就跑和各种撩汉的土味情话,绝对不能把这些告诉擎天柱,绝不!


“呃……你就说你学到了去地下停车场的注意事项还有呃……怎么和树说话?”莎莉搓着下巴苦思冥想


“我学到了去地下停车场的注意事项和……和树说话!?”大黄蜂竟然不假思索地重复了


“和树说话,这个警车也许感兴趣,但我从来不知道原来树也会说话”擎天柱皱眉思考


“地球上的生物很神奇,我们还需要多多学习哈哈”大黄蜂干巴巴地苦笑


“你说的有道理,大黄蜂,看样子我得加强对地球文化的学习了”擎天柱竟然从子空间掏出一个记录板,在上面一丝不苟地记录起来


“要这么拼吗?”大黄蜂哭笑不得


“我平时很少有空闲时间,你知道的”擎天柱边写边说“但我有时间我会阅读一些资料,还有加强一下我的格斗练习,你知道的,在精英卫队留下的一些习惯我总是改不掉”


“是啊,我都知道,就和我们一起修太空桥,在大力金刚上的生活一样”大黄蜂苦笑着看向擎天柱


“那过去的事就留在记忆里吧,现在我们不就开始新的生活了吗?”擎天柱放下笔,冲大黄蜂微笑


“是……是啊……”


大黄蜂的视线正好对上擎天柱宝蓝色的光学镜。树影,清风,和不偏不倚被阳光点亮的那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糟了,大黄蜂瞬间系统飙温,处理器已经完全宕机了!


“喂!喂!”直到莎莉疯狂大叫了五分钟,大黄蜂才醒过神来


“什……什么!?”


“大黄蜂你在干什么!”莎莉对着电话吼道“我叫了你整整五分钟!你半四天一声不吭是什么情况!?”


“我……我……”大黄蜂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盯着擎天柱发了整整五分钟的呆,而要命的是擎天柱就正襟危坐在对面似乎也盯了大黄蜂整整五分钟


“……怎么办……”大黄蜂现在慌的一匹


“没办法,看来只能使出杀手锏了”莎莉攥着手机,转头向别的房间跑


怎么办怎么办,现在只有大黄蜂一个机去面对擎天柱了。而对方的脸上已经完全没有了刚才的笑颜,相反变成一副僵硬的面孔——就和所有领导盯着下属的表情一样,审视着大黄蜂。糟了,他发现了吗?他发现我在对他犯花痴了吗?难道他已经看出来我喜欢他了吗?


“内个……”擎天柱先开口打破僵局“大黄蜂,你为什么盯着我一直看,我脸上有东西吗?”


“不不,你脸上没有东西!你看起来非常好!事实上我没有在看你,我在看这瓶花哈哈,你瞧是谁的品味这么差,他们应该在花瓶里插……插一朵西兰花哈哈……”


不用猜,这个词是大黄蜂在西餐厅里学来的。而现在大黄蜂正完全扯一些不着调的东西,似乎想解释清楚什么,不过看样子越解释越糊涂了


“叮,哐!”门外传来什么响动,传入大黄蜂的音频接收器


“……莎莉来救场了……”大黄蜂此时芯里内牛满面就差高唱哈利路亚了


“哐!”终于,房间的门被打开了,或者说被一脚踹开了。擎天柱和大黄蜂的目光都不由自主地被吸引过去,但随后看到的景象让他们三观俱碎


警车!!!!!


警车,瘦小但精干,技巧与智慧并存的优秀电子忍者,此时正穿着一身粉红色的加大版女仆装,手里还托着一只盛着不明物体的托盘,保持刚才踹门的姿势,挺挺地站在擎天柱和大黄蜂对面


擎天柱和大黄蜂谁也不敢说话了


电子忍者也没有开口,他面无表情,僵硬地走到擎天柱和大黄蜂面前,他每一步都透着一股浓浓的杀气。接着警车来到桌前,把手里的托盘狠狠一摔,里面的不明物体差点没飞出来,然后转过身子走向房门


来到门边,警车似乎想起了什么


“请慢用”警车用一种极为平淡地语气侧头看向大黄蜂他们,同时嘴角还勾起一丝不易察觉的“死亡微笑”


然后警车愤怒地摔上了房门


“……什么情况……”现在轮到擎天柱宕机了


“莎莉!你在搞什么!警车是怎么回事!还有那坨不明物体,是什么情况!”大黄蜂悄悄按下通讯器,对莎莉干吼道


“警车我回头和你解释,至于那坨不明物体,谁知道,救护车做的,好像叫什么……oil cake * ?管它呢!”

(oil cake *:源于08大黄蜂在某一集说了句“A Piece of Oil Cake←小菜一碟”)


“神他流水线的oil cake”大黄蜂在内芯里默默吐槽


“那我该怎么办,莎莉,我该做什么?”


“和擎天柱一起吃啊,还能干什么?”


“然后呢?我该做什么?”


“就……看着办呗,随便聊聊天,就好了呗……”


听完这些话大黄蜂觉得自己彻底凉凉。情感专家,恋爱专家?莎莉才那么一点,她怕不最多只能是个“情感砖家”!


大黄蜂瞬间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半路逃跑


“大……大黄蜂……”擎天柱终于回过神来,颤巍巍地用手指指着那坨不明物体“这……这是什么?”


“这是oil cake!”大黄蜂尬笑着向擎天柱解释“刚才救护车觉得我们聊了这么久一定能量值很低了,所以特意叫警车给我们送来他亲——手做的oil cake,你瞧上面这两个小扳手,这就是证据!”


“哦,哦”擎天柱麻木地捏起一个小扳手,似懂非懂点点头


“呐,救护车难得大发善心,不我是说救护车一如既往的温柔慷慨,来尝尝救护车的手艺吧!”


“哦”擎天柱用小扳手在不明物体上舀了一下,放在嘴里细细品尝


“还不错”擎天柱这样的评价


“真的?”大黄蜂也拿起一只,开始和擎天柱一起品味这“长相糟糕”的oil cake


“好吃!”大黄蜂竖起大拇指为救护车隔空点赞


两个机就用救护车前天才新换的扳手当汤匙,细嚼慢咽地品味老医官隐藏技能做出的产物


“哦!”托盘里只剩最后一口oil cake了,而擎天柱和大黄蜂的“汤匙”不约而同地碰到了一起


“你先”擎天柱微笑着谦让


“不,你为大家做了那么多事,劳苦功高,所以你先”大黄蜂脸上洋溢着蜂蜜味的笑容,也谦让道


“不,大黄蜂”擎天柱主动收回自己的“汤匙”,摇摇头“一直以来,从我到了地球上,做了你们的领队起,我就没办法陪大家更多时间,和你们缺乏交流,甚至有时候忽略你们的感受,但你们还依旧对我那么好,谢谢你们,我对我没有及时关注到你们的行为感到很抱歉”


“说什么呢……”大黄蜂也放回手中的“汤匙”,垂下自己的视线“你做了领队,忙一点是很正常的事,可我还一天到晚给你添乱,不停地犯错,感到抱歉的,应该是我才对……”


“不是的”一只温暖的大手伸过,轻柔地抚摸大黄蜂那对尖尖的小角


“你是我们队里最重要的一员,也是我们的开心果,没有你,我们怕不是每天都要死气沉沉的呢”


“擎天柱……”大黄蜂抬起头面对着那温柔满溢的视线,面甲泛起微微红晕


“那个,大黄蜂,让我说句话行吗?”擎天柱的面甲也微微泛红,视线竟有些飘忽不定


“我喜欢你……大黄蜂……愿意……和我交往吗……?”


“我也想说这句话很久了,prime,我愿意!!!”大黄蜂说完腾地起身,飞扑进他领队的怀里


“看来某人终于说出自己的心声了呢”在门外偷窥的莎莉吁了口气


“莎莉!你说的方法根本不管用!到底要怎么做和树说话!希望你不是在骗我,否则我让你穿和我一样的衣服然后跟我到荒野求生!!!”


“唉,看样子还有个某人更难对付”莎莉说完叹了口气,朝警车声音传来的方向奔跑


评论(12)

热度(26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